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立宗旨

        本系成立的宗旨在於培育具有人本關懷,專業知能,及主動求知的職能治療人才,以服務於社會之醫療需求,及貢獻於科學之研究發展。職能治療服務對象包含各年齡層之身心障礙者。其主要的功能是促進及改善個案的生活適應能力,包括個案身心功能的發展、輔助用具的設計與訓練、以及環境的調整等等;目標是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充分發揮其潛能,做其想做的事,適當扮演其在家中及在社會之中應有角色,以增進其生命之意義與價值。並且為順應世界職能治療教育潮流、提昇本國職能治療人員專業教育水平,我們更進一步成立碩士班,以期提升職能治療學術研究水準,帶動職能治療臨床技術的改善,也使得病患可接受到高水準的職能治療服務。

► 教學目標 

  •      培養卓越的職能治療專業人才是本系之重要目標。
  •     大學部的教育著重在人文教育及專業領域中之知識的傳授與技能的訓練。本系利用課程教授,結合臨床實習演練,及師生密切討論等方法,以培育學生能夠真誠服務照顧個案,正確善用專業知識技能,並能主動求知,終身學習。
  •     碩士班則著重專業人員在專業知識的深入及對研究能力的培育,並讓研究生從研究實驗中習得分析思辨與科學論述的能力,以銜接本校之職能治療基礎教育與健康照護研究所職能治療博士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