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報名】12/01『友善共感的職能環境』研習會- 職能治療與建築設計的對話

 

海報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

『友善共感的職能環境』研習會-職能治療與建築設計的對話

 

  •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職能治療學系
  • 協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台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 研習會簡介:

職能治療作為一個以人為本的醫療專業,善於以全人的角度分析個案與其生活之軟硬體面。除傳統醫療復健外,亦提供居家復能、社區共照、友善環境、無障礙空間改造等建議。從「人」與「環境」觀點出發,一方面改善個案本質,強化功能預防失能,另一方面,從環境著手,透過無障礙空間、通用設計、輔具提供等環境改造,整合人與環境的因子,讓個案可以在舒適、熟悉的空間,享受生活,促進生活品質和幸福感。

世界衛生組織在最新的行動計畫也提出「更健康的失能者」觀點:展望能創造失能者與照顧者有尊嚴、具同等權利與機會、活出最大潛力的世界。因此,被動性排除障礙已然不足,除了改善人的本質能力,建構一個主動且友善的醫療機構與社區環境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成功大學身為綜合性大學,成大醫院亦台灣臨床實務先驅,此次研討會以擘劃成大醫院職能治療中心為引,邀請建築師、設計師分享建築場域與空間物件設計觀點,職能治療師提供失能者特質與職能活動場域分析觀點,透過跨專業的對話,整合環境規劃與使用者需求,從醫療空間為起點進行跨領域合作。職能治療中心之成功合作模式,將可應用到家庭和社區環境的友善化,促進人與環境的共感,呼應政府友善城市的重大政策。

  • 上課時間: 1071201(週六) 13:00~17:00
  • 上課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院 4講堂
  • 參加對象:
  1. 成大師生
  2. 台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會員    [職能治療師繼續教育學分申請中]
  3. 有興趣之相關人士
  • 報名資訊: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071128(週三),上限200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W9tuu3fDb8cmHPQv1

  • 活動負責人: 職能治療學系 張哲豪主任
  • 活動聯絡人: 職能治療學系 黃百川老師 (06-2353535分機 5025)

建築學系 宋立文老師 (06-2757575分機54129)


『友善共感的職能環境』研習會-

職能治療與建築設計的對話

12/01()

  

講        

  

13:00-13:10

報到

 

13:10-14:30

Making Places活出場所

黃聲遠建築師

14:30-15:30

共感地景

陳宣誠建築師

15:30-15:40

 

 

15:40-17:00

Panel Discussion*

職能治療中心的第一塊磚

主持人: 張哲豪主任

楊俊佑院長

蔡錦墩董事長

陳宣誠建築師

黃聲遠建築師

 

致謝與合影

 

 

 

黃聲遠 建築師

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

第三屆(2018年),總統創新獎

第二十屆(2017年),國家文藝獎

第四屆(2017年),日本吉阪隆正賞

 

陳宣誠 建築師

中原大學建築系 專任助理教授

共感地景創作|ArchiBlur Lab主持建築師

第十一屆(2018年),TID Award 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公共空間類

第三屆(2016年),ADA新銳建築獎特別獎

第九屆(2015年), TID AWARDS《展覽空間》【金獎】

 

楊俊佑 院長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院長

 

蔡錦墩 董事長

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 創辦人/董事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