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研究發展重點

►教學發展重點


        大學部的教育著重在人文教育及專業領域中之知識的傳授與技能的訓練。本系利用課程教授,結合臨床實習演練,及師生密切討論等方法,以培育學生能夠真誠服務照顧個案,正確善用專業知識技能,並能主動求知,終身學習。

        碩士班則著重專業人員在專業知識的深入及對研究能力的培育,並讓研究生從研究實驗中習得分析思辨與科學論述的能力,以銜接本校之職能治療基礎教育與健康照護研究所職能治療博士班課程。

 

►研究發展重點


         配合本系教師之專長及社會發展的需求,本系之學術研究發展的重點包括:神經生理心理功能評量與研究、職能動作分析與研究、職業復健相關評量與研究、復健工程在職能治療的研發與應用、兒童青少年或老人職能治療評量與研究、慢性疾病職能治療評量與研究、特殊領域職能治療評量與研究,例如新生兒職能治療、職能治療行政管理等領域,以及臨床品質保證之探討等。教師皆參與國科會、衛生署、勞委會及其他財團法人基金會之研究計畫,並於國內外會議及期刊發表各項研究成果。

瀏覽數: